2022-11-24 13:08: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何蕙岚——深钻细研智造地下宝库金钥匙

1974年出生的何蕙岚,现任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参加工作25年来,一直潜心研究地质钻探机械制造技术,从学徒当技术员,到担任技术攻关项目组长,再到担任公司总工程师,成为技术创新团队的核心领军人物,她用默默坚守、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丰厚业绩诠释了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的时代气质。

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330人,2019年1月新三板挂牌上市,是集金刚石地质岩心钻探钻具研发、生产、销售和钻探整体解决方案、钻探施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是智能化金刚石岩心钻探钻具生产线,金刚石钻头、扩孔器核心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自1996年成立以来,科技创新的脚步一刻都不敢停歇,目前是“地质岩心钻探钻具”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奖单位,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为确保科技领先,公司与多所大学、科研院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设立“钻探技术研究所”,陆续引进高校毕业生加入研发团队,不断充实集聚创新力量,不断创新现代化钻探施工理念,成功打造省级技术中心、试验检测中心和7个试验示范机台。

何蕙岚深爱钻探技术研究,试验室和中试车间是她放飞梦想的舞台。工作中,他们组建了一支严谨、细致、卓越的技术团队,共同完成了多项国家、部、省、市科研项目研发任务,获得专利20项,发表论文4篇,填补地质钻探行业多项空白。

公司连续17年创造并保持小口径绳索取心钻探孔深纪录,推动了地质钻探行业发展。2011年主研的“特深孔金刚石绳索取心钻探钻具设备”项目,获得国家重点创新基金,填补2000米以上深度钻探钻具设备空白,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16年主研的“高效成孔钻探钻具设备”,率先提出高效成孔理念,综合钻探效率提升30%以上;2018年参研的国家重大基金项目“深部岩石原位保真取芯与保真测试分析系统”填补了国内五保取心钻探领域空白,该项目获得了“2021年石油工程岩石力学十大科技进展奖”。2021年参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获得了“2021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奖。”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做实业的民企经营者,何蕙岚深知科技创新,永无止境。决心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企业发展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王晓艳)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