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6 10:3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遵化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致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

倡议书

广大妇女同胞: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妇联纷纷发出倡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引领广大妇女、家庭发挥独特作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遵化广大妇女和家庭一直以来识大体、顾大局,理解配合支持执行各项防疫政策,是遵化疫情防控取得来之不易成果的重要力量。为共同守护我们美丽健康的家园,市妇联现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个人防护第一位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督促家庭成员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守好家庭这道关键防线。

核酸检测要自觉

按要求自觉进行核酸检测,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采样前出示健康码、身份证,随检随走。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不逗留、不交谈,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防控意识不放松

带头遵守落实属地防疫规定,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和防控政策,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主动报备多观察

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备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风险人员接触史等情况,不瞒报、不漏报,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11类症状,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做好流行病学史调查,严防发生疫情扩散风险。

奉献爱心送温暖

在加强自身和家庭防护的同时,发挥自身特长,尽己所能为身边群众提供心理疏解、物资订购、生活关爱等巾帼志愿服务,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一线防疫人员、老人孕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营造邻里互助、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主角,家家都是防线。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坚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为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保持心理健康?遵化市妇联与遵化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携手畅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帮助您做好心理自我防护,缓解心理压力、疏导焦虑情绪,共筑心理健康防线。

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18231583827

13803306277

13302046700

13831569581

13230554401

遵化市妇联

2022年11月25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