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07:19: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全流程精准服务解决各类问题!唐山1100多个重点项目有了“项目管家”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谢新宇)初冬时节,位于乐亭县的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6万吨粗苯加氢装置及年产20万吨粗苯加氢装置改造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自从有了‘项目管家’,办理各种手续都不用我们操心,现在一点儿都不担心项目进度。”项目负责人说,乐亭县行政审批局选派了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对这一市级重点项目进行全程指导帮助,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了方案审查、项目组卷、施工许可等环节中的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唐山市全面提高项目建设服务质量,建立了“项目管家”制度,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流程精准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为1100余个省市县重点项目配备了“项目管家”。

据介绍,在“项目管家”库建立过程中,唐山市充分发挥开发区项目建设主战场优势,对于开发区内项目,由行政审批部门协调开发区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担任“项目管家”;开发区外项目由行政审批部门自行选派,根据企业和项目的不同性质和行业区别,指定精干人员担任,重点突出服务的专业性和关联性。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涵盖企业注册、项目开工、投产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按照“1位项目管家+1名项目联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的模式逐项目、逐企业建立“项目管家”制度,帮助企业办理从工商注册到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审批手续,实行“项目管家”全流程精准服务。

根据工作职责,“项目管家”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项目单位常态化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和企业动态,针对项目和企业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主动收集本专业、本行业或与包联项目相关的各类新出台政策,将各级政府各类涉企优惠政策及时、准确传递给项目单位,并做好政策解读和落实。对于行政审批、向上报批及其他服务事项,进行政策指导、表单填写、网上申报、业务协调等全程跟踪帮办服务。受项目单位委托后,“项目管家”要按照“自愿委托、免费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原则提供审批代办服务。

下一步,唐山市将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优化市场经济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民企发展环境、金融服务环境”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全面打造“全域帮办领办、全程帮办代办”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