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06:54: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社区有支战疫“娘子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总有微光汇聚把网格点亮,望着你的模样情谊流淌,千家万户中你们来来往往,织密着疫情的防控网,披星戴月每天在社区奔忙”……这是路南区惠民道街道金岸世铭小区居民徐晓静送给社区网格员的一首歌。每天看着社区6个人组成的“娘子军”为守护居民平安穿梭忙碌的身影,她用歌声表达了对她们不辞辛苦的感激和赞美之情。

她想要个“分身术”

“您在家还好吗?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您那里有要处理的垃圾吗?”“为了您和您家人安全考虑,请减少外出。”……对金岸世铭社区书记马丽娜来说,这样的话,在每天的上门走访和电话、微信沟通中,她不知要重复多少遍。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马丽娜化身社区工作最前线“战士”,坚守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承担着走访、排查、报表、热线、跑腿、接送等各种繁杂的社区工作。她成了多面手,24小时待命,满脑子想的都是“是否落下了哪一项任务”,唯有家庭、家人完全落在了身后。她说,她最希望能有个“分身术”,这样就能为居民做更多的事。

网格里都是她的家人

“小石经常上门来跟我们聊天,社区有事立马来通知我们,她是真心关心我们,我把她的电话记在了日历上,有事打个电话她就来。”说起石之平,金岸世铭小区内的空巢老人们几乎无人不知。每次网格巡查,石之平都要上门与老人聊聊家常,看看老人们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事,并叮嘱他们关好门窗,让老人们心里暖暖的。“网格内的居民都是我的家人,我不是去工作,是回家。”坚信“守住网格,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渠道”,石之平真诚对待网格内的每一个居民,用细心、耐心、诚心和责任心感动着居民,用使命和担当筑牢小区战“疫”防线。“看到老人们期望的目光,听着她们一次次微笑中的声声感谢,我感到特别幸福。”

凝聚为民服务“大能量”

日常生活中,网格内的事情可能都只是一带而过的小事,但对居民群众来说,那却是迫切要处理的、棘手的难事。为群众处理好每一件琐碎的小事、急事、难事,就是网格员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金岸世铭社区“采购员”周越、“快递员”高蕊、“接线员”杨洁、“消杀员”白牧禾,她们每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为居家人员采购生活必需品,去快递公司取件送上门,解答居民们的生活疑问,为居家人员倾倒生活垃圾,与物业保洁一起进行消杀,以及帮助安抚居家人员情绪等等,无论居民有什么需求,她们都随叫随到。她们用平凡和坚守点亮网格治理“微星光”,凝聚起服务群众的“大能量”。

一个人,一方格,连接着党心民心;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金岸世铭6位“娘子军”就是惠民道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的缩影。她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责任田”,为辖区居民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的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