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11:14: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南发布

滦南县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滦南县疾控中心提醒您:预防流感接种疫苗最有效!

亲爱的居民朋友: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流感病毒也伺机而动,其抗原性易变,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可发生暴发疫情。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流感后危害更为严重。今年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出现夏季流感流行高峰。今冬明春可能会出现新冠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减少流感相关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根据《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向全县广大居民提出接种流感疫苗倡议:

一、遵循“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接种。

二、优先推荐以下人群及时接种:

1. 医务人员;

2. 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

3. 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4. 重点场所人群;

5. 60 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

6. 6月龄—23月龄的婴幼儿;

7. 2—5岁儿童;

8. 罹患一种或多种慢性病者;

9. 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

10. 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

三、接种剂次

1. 对于灭活流感疫苗,6月龄-3岁儿童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应接种2剂次,间隔≥4周;2021-2022年度或以前接种过1剂次或以上流感疫苗的儿童,建议接种1剂次;3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仅需接种1剂次。

2. 对于减毒活流感疫苗,无论是否接种过流感疫苗,仅接种1剂次。

未尽事宜可参考疫苗说明书或咨询辖区接种门诊

滦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6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