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06:42: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古冶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武卫东在古冶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古冶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协副主席胡世宁参加。

武卫东先后来到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唐山德惠航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力打造清洁绿色工厂。要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创新企业运营模式,深挖细分市场,拓展产品类型,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唐百金山购物广场,武卫东详细了解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就创新商业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工作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全力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要推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实现与现代商业模式的融合创新,进一步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新基建步伐,打造智慧社区,着力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宣讲过程中,武卫东来到古冶区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随机到古冶区景悦蓝湾小区和习家套乡西街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武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要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做好饮食、取暖、物资发放等工作,抓好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维护良好秩序和环境。要筑牢基层群防群控防线,切实增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古冶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