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06:5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夫妻档”抗疫志愿者:“我们是志愿者,我们自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天刚蒙蒙亮,瑟瑟寒风吹散了点点星光。李玲艳、王建交夫妻脱掉带着体温的羽绒服,准备换上“大白”防护服。冰冷的空气钻进李玲艳单薄的毛衣,她冻得打了个寒战。

11月27日早晨6点半,他们又开启了为居民做核酸采集和录入的志愿服务。他们不记得已经多少次为居民服务了,从春到夏,从夏到冬,寒暑交替,风雨无阻。

李玲艳和王建交是路北区东新村街道办事处启新老工房社区的居民。今年3月19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区原本的宁静,看到小区的男女老少排成长队做核酸,社区工作人员又忙得不可开交,他们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当起了志愿者。也是从那一天开始,夫妻俩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婆婆,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行列。起初,夫妻二人主动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做,比如做好每天的登记工作,维持核酸检测时的秩序,劝说在外面遛弯、聚集的居民回家,打流调电话……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回不了家,他们还多次捐赠水果、蔬菜、鸡蛋。

直到6月份,他们先后参加核酸标本采样志愿者培训后,开启了核酸采集和录入工作。高温酷暑,穿上防护服,马上就是一身汗。做完核酸,脱掉防护服身上的衣服可以拧出水来。“相较于夏天的汗流浃背,冬天脱防护服时则更难受。防护服不透气,再加上做核酸的居民多,一着急就会出汗。而脱防护服前,要在防护服外喷酒精消毒,酒精迅速挥发,温度骤降。一脱防护服,凉气入骨。”李玲艳抱紧了双臂,仿佛又感受到刺骨的寒气。“再难我们都会坚持下去,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王建交面带坚毅地说。

“前几天,我问4岁的小儿子长大以后想干什么?他说当志愿者。我特别开心,孩子以爸爸妈妈是志愿者而自豪。我们是志愿者,我们也自豪。”李玲艳说。

在这场战“疫”中,夫妻俩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同时也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