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07:06: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文明标兵”、老党员刘玉芹:守好社区防疫阵地 ,义不容辞!

“唐山+”客户端消息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刘楠楠)“咱是党员,入党宣誓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咱就该怎么办事,只要还有一口气,为大家作奉献。”11月25日,路南区双新楼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玉芹完成社区维持秩序的工作后对记者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第一线。守好社区防疫阵地 ,我们义不容辞!”

早在2014年,双新楼社区就创办了以刘玉芹的老伴张永福名字命名的“永福工作室”,由张永福带领志愿者开展贴近群众需求的各类志愿服务。2019年,张永福因病去世,刘玉芹继承遗志,毅然扛起“永福工作室”的大旗。近3年来,在刘玉芹的带领下,“小红帽”治安巡逻队的志愿者们坚持每天义务治安巡逻,排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社区平安建设中的模范作用,“喜洋洋艺术团”评剧队、舞蹈队、歌咏队、快板队等文化志愿者们宣传先进文化文艺作品,鼓舞着社区居民团结在社区党总支周围,服务社区、建设社区。刘玉芹也在今年被评为9月份第二周“周文明标兵”。

“‘小红帽’巡逻队每天都在社区巡逻,用小喇叭宣传防火、防盗,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有他们,我们就觉得特别有安全感。”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他们是我们小区最可爱的志愿者,也是我们居民中的‘雷锋’。”

在疫情防控排查过程中,年近七旬的刘玉芹每天拿着小喇叭辗转在社区进行宣传,看到居民就提醒加强防护、少出门,看见不戴口罩的居民就嘱咐戴上口罩,有时还会把自己仅有的几个口罩分给居民。同时,她时刻关注着外来人口动态,主动为社区提供疫情防控信息。“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发挥余热,尽我所能服务社区居民。”刘玉芹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