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6:52: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热电机组成功并网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刘小冬)11月26日10时,唐山热电公司2号机组成功并网,由停备转为运行。在寒潮来临之前,该公司两台机组全部运行、共同发力,在疫情防控和气温骤降的关键时期,火力全开,保障市民温暖过冬,彰显责任与担当。

为保证我市主城区的供热,该公司积极与电网联系沟通,主动争取2号机组启动运行。在启动前,该公司利用机组停备机会对机组进行消缺,完成检修项目25项,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对系统恢复进行提前布置、谋划,极大减少了启机过程中的操作量,为顺利启机提供了条件。面对疫情下的特殊考验,该公司合理安排人力,调配精锐力量到岗配合启机工作,运行人员接班前对控制室消杀、通风,采取最小化的交接班方式,最大限度减少运行人员与配合人员的接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保证现场及时消缺。

在得到调度允许启机的消息后,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部署机组启动的相关事宜,管理人员通过SIS系统全程监控机组启动过程,利用电话、微信等远程方式指导、配合机组顺利启动。运行人员克服疫情干扰、人员紧张、工作时间长等因素,认真监盘、加强巡检,针对危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全程严格按照规程执行;配合人员加强协调联系和指导,盯住机组点火启动等各关键节点,全程跟踪检查,第一时间掌握设备情况,强化重点参数监视分析,设备管理和检修维护人员24小时待命,准备消除设备异常。经过无眠之夜的鏖战及合力攻坚,该公司机组按照既定计划成功并网,为保证主城区供热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