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6:55: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唐山分会场7场系列引才活动火热进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为贯彻“凤凰英才”政策3.0升级版,聚焦唐山市“4+4+N”产业链和重点项目发展需求,服务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第十三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唐山分会场活动已拉开序幕。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是河北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人才智力交流活动。此次大会以“冀望新时代,才聚黄金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举办。唐山市人社局紧抓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这一契机,结合产业特点,积极谋划,举办分会场活动。

引才入冀,招才来唐,唐山分会场共安排7场活动。11月14日,第五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网络专场招聘会开幕,我市3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1590个,吸引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5所高校的毕业生线上参会。根据我市企业不同的用人需求,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唐山网络分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2022年度)秋季线上巡回招聘会等招聘活动将陆续开展,唐山冀东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科技学院、中至百恒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利康医院等我市26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线上参会,发布人才需求岗位 6000余个。

针对我市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项目难题,11月19日至12月上旬,陆续举办“海外赤子智汇报国”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海外博士线上专场、“海内外高端人才慧聚路南系列活动—路南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海外学者科技项目交流线上推介活动等交流对接活动4场。组织中车唐山公司、唐山学院等有海外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与慕尼黑大学、海德堡大学、名古屋大学等世界高等学府的海外博士及专家学者线上对接;邀请航空航天、现代应急、智能制造等业内专家对我市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组织我市科技创新企业学习北京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先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

百年基业,人才为本。市人社局将继续以“凤凰英才”政策 3.0 升级版为主线,以“十大人才工程”为抓手,常态化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月、唐山市“凤还巢”人才发展推介大会、河北省沿海经济崛起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唐山市高质量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等引才引智活动,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着力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