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6:58: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网络专场招聘会落幕 109人初步达成引进意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11月27日,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网络专场招聘会”圆满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我市3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1590个,吸引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北京中关村核心区域7所高校在内的54所高校的毕业生线上参会,累计接收毕业生简历316份,初步达成引进意向109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58人,本科生42人。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京津冀人才互联工程,充分发挥毗邻京津区位优势,吸引和集聚一批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唐山市人社局紧紧抓住毕业生冬季求职择业黄金期,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迅速推出本场网络招聘会,组织华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中车唐山公司、开滦集团、三友集团等33家用人单位线上揽才,发布软件设计师、机械工程师、冶金工程师等千余个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岗位需求,组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线上参会。

活动聚焦我市“4+4+N”产业链和重点项目人才需求,借力北京人才资源集聚优势,瞄准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北京中关村核心区域内的7所重点高校,重点引进精品钢铁、现代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领域人才,其中高层次人才需求204个,包括博士需求131个,硕士73个。参会求职者中,不仅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还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其他地区重点高校的毕业生与悉尼大学、利兹大学等海外留学回国人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40%。为确保活动效果,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参会单位和人才需求,将需求信息与我市“凤凰英才”新政3.0升级版引才政策,通过7所重点高校和北京地区其他18所高校的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唐山人才网、唐山发布、《唐山人才就业周刊》等媒介进行宣传、推介,将信息第一时间送到毕业生手中;同时,对征集到的简历进行整理汇总,及时推送给用人单位,并为用人单位提供远程视频面试等后续联系对接服务,搭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的线上平台。本届网络招聘会有109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其中,华北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博士刘宏伟、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工程博士王嘉伟等9名博士达成意向;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工程硕士葛颖、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硕士刘聪等27名硕士和紧缺专业本科生达成意向;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路桥工程分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化学硕士陈妍、北京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新凯等24名硕士和紧缺专业本科生达成意向。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桥头堡”作用,先后开展了中关村高端人才唐山行“云”对接活动、第四届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北京科研院所活动等一系列引才引智活动,为我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