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10:33: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选树19家巾帼基地促2400名妇女稳定就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晓艳 王方潇)近日,唐山市妇联新选树确定19家巾帼创业就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意在基地的示范引领下,进一步深化科技创业创新唐山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投身唐山新经济、新领域、新产业、新模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北省、唐山市委部署要求,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巾帼创业就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涉及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数字产业、电子商务、环保产业、文创产业、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还有一二三产业融合型企业、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科技研发中心等新经济组织。

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基地由女能人创办、领办,吸纳妇女就业能力较强,守法诚信经营,经济或社会效益显著,在服务妇女自主创业、科技创新,吸纳带动妇女就业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入选基地已为2451名女提供稳定就业岗位,组织开展的免费职业技能和岗位建功能力提升培训惠及妇女7780人次。路北区好佳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张桂娟说,能入选市级巾帼基地,非常高兴,我们要充分利用基地现有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家政服务公司三个载体,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跟姐妹们一起发展。

沣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唐山市玉田县,是从事土壤新型肥料研发生产和盐碱地治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与国家科研项目1项,省市农业科研项目5项,申报专利6项,研发出新型肥料40余种,服务范围遍及河北、吉林、内蒙古、甘肃等地,已治理盐碱地2万多亩。研发团队中有女性10名,吸纳妇女就业75名。

研发总监张丽英说,我是农民的女儿,研究生毕业后回乡就业。我要邀请更多学弟学妹来基地就业,共同研发更多更好的土壤改良肥料和治理方案,让农民种好田、好种田,跟农民一起守护粮食安全,共建美丽家园,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添砖加瓦。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