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08:13: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首次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唐山出现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

图为遵化市东新庄镇西梁子河村的农民在操作喷灌机给小麦浇水。新华社发 (刘满仓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 通讯员 书勋 志磊11月28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30日早晨,唐山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2℃至-14℃,中南部地区-11℃至-12℃,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迁西为-14.2℃。全市最低气温降幅达16℃至18℃,最大降幅在迁西为18.6℃。本次寒潮同时伴有大风天气,28日夜间至29日,我市各县区均出现7至8级阵风,沿海海面出现9级阵风。

针对此次强寒潮大风天气,市气象台于28日上午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这是自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规定以来,我市首次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据悉,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于11月26日15时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强寒潮、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寒潮、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28日10时,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快报》,提醒各单位高度关注灾害性天气引发的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我市天气以晴为主,没有明显冷空气过程,气温缓慢回升。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