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10:26: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乐亭发布最新防疫要求

从乐亭县外来乐返乐人员防疫要求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来乐返乐人员防疫工作,特提示如下:

一、提前报备行程。来乐返乐人员要在来(返)前48小时向目标地所在社区(小区、村)进行报备;要配合“第一出口”严格落实“落地检”等防控措施,确保出行顺畅。

二、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乐返乐人员,抵达后落实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要集中隔离;疫情发生地尚未公布高风险区,但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来乐返乐人员参照相关文件进行管控;低风险区来乐返乐人员落实“三天两检”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倡导低风险地区及无疫情发生地的来乐返乐人员,5天内不外出,每天1次核酸检测,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三、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主动按要求频次参加,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少一次”。对无故不配合核酸检测造成风险的,按相关规定严肃追责。

四、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来乐返乐人员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和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资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管控各项措施。

五、严格遵守、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请积极与所属社区(小区、村)进行沟通联系,并严格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政策,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六、对未及时报备、故意隐瞒及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来乐返乐人员,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