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20:04: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

唐山市工人医院最新门诊就诊、住院管理须知

唐山市工人医院最新门诊就诊、住院管理须知

广大患者和家属: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患者的健康安全,现对唐山市工人医院门诊就诊、住院管理要求告知如下:

一、风险告知

由于现阶段新冠病毒毒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不利于早期发现,容易造成扩散和外溢。因此,在患者和陪护就诊或住院期间,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请您慎重考虑并自愿承担相应风险。

二、门诊就诊

1、凡门诊就诊患者需凭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经测温正常、持正规医疗机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非纸质)、流调后方可进入门诊。

2、就诊全程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切勿随意聚集,严禁进入病房区域。

3、如体温≥37.3℃,或有新冠相关症状如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味觉、嗅觉减退、结膜炎、肌痛、乏力、腹泻等,请先到发热门诊就诊。排除新冠后凭发热门诊病历或就诊排查证明,方可到普通门诊或急诊就诊。

4、如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或近期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国外旅居史,或与新冠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叉者,不得直接来医院就诊。应首先与所属社区联系报备,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5、暂停健康体检及门诊手术,受疫情影响我院口腔科、眼科暂不具备接诊能力,暂停开诊,具体开诊日期待通知。

三、急诊就诊

1、我院急诊24小时开诊(若接诊有核酸异常患者或消杀时段除外),全力保障危急重症患者的急诊急救工作,请就诊患者及陪护按照医院要求,配合完成抗原和核酸检测等检查。

2、急诊就诊患者经急诊科充分流调排查后立即完成患者和陪护的抗原检测。

①抗原阴性,可出急诊区域做相应检查,同时做好全程防护。

②我院核酸结果为阴性后,可收入相应病区的应急隔离间。

③若同时伴有发热的患者,我院间隔24小时2次核酸阴性,经排查可明确诊断,不考虑新冠肺炎,可联系相应科室收住院。

经急诊救治后,病情缓解的患者或需择期手术的患者,建议患者暂缓住院。

⑤若核酸异常的患者或陪护,转入相应属地或定点医院继续治疗。

四、住院管理

1、除急危重症患者外,非重点管控、非红黄码患者、非与核酸异常病例活动轨迹有交叉者拟办理住院时,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持正规医疗机构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办理入院。

①对所有新入院患者进行抗原检测筛查,抗原检测阴性可办理住院手续,科室需将患者收治至病区缓冲区域,同时再次完成该患者和陪护的核酸检测,若为阴性,间隔24小时后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次间隔24小时核酸阴性后方可转入普通病区。

②若患者或陪护的核酸结果异常,需转入相应属地或定点医院继续治疗。

2、重点管控、红黄码患者、或与核酸异常病例活动轨迹有交叉者需到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若病情危重按照急诊救治流程进行处置。

3、医院所有病区严格执行24小时封闭管理,严禁探视,非必要不陪护,必要时只固定1人陪护。住院患者不得自行离院,若离院按自动出院处理;陪护人员及病人的饮食由食堂统一订餐、送餐(费用自理),严禁家属送餐和外卖点餐。

4、因分区划分需要,部分科室暂无法正常收治,具体来院前请咨询相应科室。(市工人医院总机电话:3722081,通过总机咨询具体科室电话后进行咨询。)

五、重点患者预约住院管理

1、需规律性化疗的肿瘤患者统一归口管理由肿瘤内科负责,由肿瘤内一、二科统一进行预约住院管理,包括预约肿瘤内科、乳腺外科、肿瘤外科等科室需规律化疗的患者。预约电话:肿瘤内一科3722371,肿瘤内二科3722502;

2、需紧急血液透析的患者归口管理由肾内科负责。预约电话:肾内科3722193;

3、孕产妇归口管理由产科负责。预约电话:产科3722421。

注:上述实行预约的重点患者需非核酸异常、非重点管控、非红黄码患者、非与核酸异常病例活动轨迹有交叉者!

六、本规定依疫情防控要求做动态调整

请来院诊疗患者严格执行院区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唐山市工人医院

2022年12月3日


唐山市工人医院预约就诊方式

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就诊,所有需来院人员请提前了解核酸结果出具时间,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来院时请您积极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结果查验。

为减少您的候诊时间,避免与其他患者发生交叉感染,医院鼓励您预约就诊。

一、线上预约

1、微信公众号预约

关注“唐山市工人医院”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预约(可提前1至7天预约);

2、电话预约

门诊预约电话3722726、3722729(请在工作时间拨打预约);

二、现场预约

1、自助机预约(可预约1至7天内的号源);

2、医生工作站预约(医生根据患者情况可提前1至30天进行复诊预约或出院预约);

3、挂号窗口预约(可预约当日就诊,每日上午可预约下午时间段就诊,也可预约下次1至30天内来院的复诊号)。

因疫情防控导致部分诊室、专家门诊停诊,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唐山市工人医院

2022年12月3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