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4 09:06: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曹妃甸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武卫东在曹妃甸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宇侯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2月3日,市委书记武卫东赴曹妃甸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宇、侯旭、郝志军参加。

武卫东先后考察了东北亚国际生态产业园及中德产业园预选址现场、北京映美科技产业园项目、中冶瑞木新材料项目、综保区跨境电商总部基地、综保区跨境电商菜鸟中心仓项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建设产业综合体,助力企业轻资产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宣讲中,武卫东强调,要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推动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持续提升港口能级,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规划,搭建平台,优化政策,强化服务,推动产业集群化、网络化发展。要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统筹抓好滨海新城建设、优化城市管理、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推进新生态、新产业、新能源、新城镇、新交通“五新体系”建设,落实“双碳”战略,扎实推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社会事业,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积极谋划2023年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曹妃甸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