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07:3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海港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武卫东在海港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2月4日,市委书记武卫东赴海港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奋力开创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郝志军参加。

武卫东先后考察了唐山三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量子科技炼钢铸坯结晶器铜板激光3D打印再制造项目、足球驿站项目、开滦炭素化工有限公司4万吨/年萘法苯酐项目、中陶卫浴制造有限公司智慧仓储及新型高耐磨抗菌陶瓷洁具产业化项目、唐山市天顺煤焦化工有限公司、天柱钢铁海港智造园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平台建设、产业发展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度聚集、上下游紧密协调、供应链集约高效的产业集群。武卫东还来到王滩镇尹庄村考察基层党建和“三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要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宣讲中,武卫东强调,要努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开创新局面,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搭建新平台、发展新产业,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实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努力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开创新局面,组建专业团队,瞄准高端产业,面向全球招商,不断提升利用外资的能力与水平。要努力在全域融合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要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加快新生态、新产业、新能源、新城镇、新交通“五新体系”建设,一体推进光伏、风能、氢能开发利用,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打造生态海港、绿色海港、美丽海港。要努力在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上开创新局面,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扎实做好就业、医疗、教育、养老、托育、社保等社会事业,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努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海港经济开发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海港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