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07:44: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李健:抗疫一线做好“四大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景会)近日,乐亭县机关事务中心的李健把刚满一岁的孩子交给爱人,积极主动参与到御景家园E区疫情防控最前线。

当好防疫“消杀员”。李健积极配合家园党支部防疫组和小区包联单位,负责核酸采集和秩序维护,组织小区志愿者开展防疫广播和消杀工作。除每天在小区内进行常规消杀外,李健还请来蓝天救援队的专业志愿者进行预防性精细化消杀,消杀面积约15000平方米,切实降低了病毒的传播风险。

巧做小区“守门员”。天气越来越冷,李健从超市借来感应器安装在门口,随着“叮咚~欢迎光临”的音乐响起,卡口夜间值班人员会第一时间掌握门口情况。

甘当居民“服务员”。李健和家园党支部的同事们建立了“一老一小”就医台账,有身体不适急需就医的群众,家园安排志愿者陪同,安全送到指定医院。网格员们每天问询所负责辖区的弱势群体,生活上关心,心理上疏导。

变身保供“快递员”。小区疫情防控期间,李健负责在网格群里发送保供商店、药店、日杂店以及水、电、燃气、供热公司、维修部门的联系方式,同时在小区各个楼口张贴各类明白纸。居民电话购买的生活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后,李健和其他志愿者们消杀后逐个送到居民楼口。如有居民需要水、电、燃气缴费,他和在门口执勤的志愿者每天集中两次时间为群众跑腿缴费。

“守好一扇门,温暖全小区”,这也是每一个和李健一样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无私奉献、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最好诠释。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