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07:50: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社区志愿者的一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吴琼 王艳凤)“请您报一下手机号!”“请您核对一下姓名是否准确。”一次次耐心提醒让居民倍感心安。这就是李明路在社区做核酸检测时的工作。他是丰南区嘉诚铭郡小区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每一次的信息录入,他都不厌其烦地跟居民核实相关信息,避免出现信息错误,影响核酸结果的汇总和异常结果的追踪跟进。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丰南区水利局工作的李明路接到居家办公通知,就报名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他也是社区工作人员非常信任的志愿者和贴心人。每天早晨5点多钟他就准时出现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熟练地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看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奔波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忙起来的时候甚至要连轴转,真的很心疼。我们能替他们分担点工作的就多分担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李明路说。

嘉诚铭郡社区有598户居民,但社区工作人员只有五六个人,肩负着信息上报排查、处理居民日常所需、防疫消杀等大量工作。最近几天,核酸检测时间改到晚上或是中午,他都提前安排好家里的事务,准时出现在检测点位。每轮三四百人次的点位检测结束后,他还跟随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检测,有时晚上要忙到八九点钟。

除了协助日常检测工作,平时李明路会帮着搬运防疫物资,或做一些日常消杀工作。有时也会在业主群里宣传当前的防疫知识和政策,提醒居民注意居家防护,不扎堆、不聚集。“抗击疫情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想尽我的一份力量,为大伙干点事,为社区分担点,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人们早一点摘掉口罩,早一点去做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让所有的人享受生活的美好……”李明路说。

家住铁南楼的居民李福德和刘金合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从无怨言。每天他们总是早早地来社区帮忙装卸物资,维护现场秩序,招呼居民下楼采核酸,从未有一天缺席。

为了解决小区内2000多口人的日常生活保障问题,他们主动请缨担任起小区内的运送物资工作,不辞辛苦为居民提供日常送菜、采买煤气等工作。他们热情朴实,把这当成自己的分内之事。“国家和群众有需要,我们就有行动,我们是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更是责无旁贷!”他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这就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们,没有轰轰烈烈,只有为了心中的爱和责任默默地付出与坚守。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