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07:58: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⑧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些情况要了解(二)

申请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及所需要件。

一、贷款流程

1.职工购买商品房并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提交贷款申请;

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预审;

3.预审通过的,职工到公积金中心网点正式提出贷款申请,公积金中心予以初审,职工在合同等文书上签字;

4.公积金中心进行复审、终审,审核通过的委托银行发放贷款,并将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等材料传递至借款人。

二、所需要件

1.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婚姻证明;

2.《商品房买卖合同》;

3.首付款发票;

4.个人信用报告;

5.住房公积金卡;

6.在人才交流中心或者其他劳务派遣机构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月收入明显超出正常工资水平的,须提供工资流水,不能提供流水的,还款能力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

7.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登录唐山市住房公积金官网(www.tsgjj.com)或微信公众号“唐山公积金”,可查询分中心(管理部)办理时间、办理地址和咨询电话。

毕程 亚楠 雪漫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