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7 11:25: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退休“达人”景建国:“咱们老百姓该为自己负起责”

□ 记者 赵雅静 通讯员 郑惠文

摄影爱好者、乐亭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自媒体人……身兼数职的景建国是乐亭当地小有名气的“达人”。年近70的他不仅身子骨硬朗,更是靠着自己一股积极乐观的“劲儿”把退休生活过成了诗。

疫情期间,景建国更是一位“防护达人”。“我特别注意防护细节。”景建国说,“我的口袋里随时会装一个75%酒精喷雾,外出回到家,我会先用酒精喷雾给门把手四周的空气消一下毒,停上几秒钟以后再进门。进门把口罩取下后,先将污染面叠在口罩内侧,再丢进垃圾桶。除了勤洗手外,我在家每天还要定时通风半小时,用稀释后的84消毒液拖洗地面,再用酒精擦拭台面。”景建国表示,疫情期间他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坚决服从防控指挥安排,不聚餐、聚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守好健康的“保护圈”。

“不管形势有多难,众志成城闯难关,人人尊重志愿者,共同守护咱家园……”近日,景建国这位“冲浪达人”又在公众号上发布了自己创作的打油诗,通篇合辙押韵,充满正气。

据悉,景建国创作的抗疫主题类文艺作品曾入围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承办的“五个十”网络推选活动。他的“打油诗”形式活泼、内容新颖、极具感染力,深得群众喜爱,在多次的评论与转发间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网友朋友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景建国说,“不管是心理健康还是身体健康,我们老百姓都该为自己负起责,越是疫情之下,越要积极向上。做个人防护的示范者、做抗疫正能量的传播者,用从我做起的‘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大能量’,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美好家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