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16:2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为职工免费发放新冠防治中药颗粒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工人医院全体职工坚守一线、昼夜奋战,严格按照院领导及疫情防控办公室的部署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医疗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疗工作者无畏精神,书写了“齐心战疫、守护健康”的壮丽诗篇。

为体现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防止值守人员长时间高强度工作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引发感染。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有需要的职工,尤其是坚守在疫情防控重点岗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固本颗粒、透解止咳颗粒、清热利咽颗粒等3类新冠肺炎防治中药颗粒。

该中药颗粒由我院中医科参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等流行与致病特点,结合近期新冠病毒肺炎中医药预防和临床救治经验,根据我市气候特征及易感人群分类,在国家、省诊疗方案基础上精心配制,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思想和辨证论治优势,对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密接人群防治新冠肺炎有很好的作用。其中:防疫固本颗粒具有益气固表,芳香化浊,清热解毒功效,用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群、敏感人群、高危人群及抵抗力差的人群。透解止咳颗粒具有解毒辟疫,止咳化痰,宣降肺气功效,用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或轻症、普通型、重症型人群,症见:咳嗽、咳痰、咽干、咽痛、发热等。清热利咽颗粒具有清热利咽,宽胸润喉功效,用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或轻症、普通型、重症型人群,症见:咽干、咽痒、咽痛、干咳等。
接到任务后,药学部中药房的药师们忙碌起来,他们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配药工作中。中医科门诊也迅速把药包发放到医务人员手里。小小的药包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疫情中的优势作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职工们带来一份安心保障和沉甸甸的爱,坚决为广大职工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