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16:39: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肛肠科群被刷屏:名额已满,你们都是好样的!

“主任!主任!报名!我报名!让我去……”11月26日,唐山市工人医院肛肠科主任张学明把一条支援一线的报名通知刚刚发到科室群里,立刻热闹起来。这不是争抢先进名额和荣誉,这是主动申请上前线!这是一声声向着最危险的工作环境出发战胜新冠疫魔的铮铮誓言!

根据医院防控工作部署,肛肠科接到紧急通知,需要抽调医生支援新冠疫情定点医院。肛肠科处于人员紧缺状态,一诊医生只有4人,目前病房有多名重症和术后患者需要照料。“领导放心,没有困难!马上准备出发!”?程健医生最早接到任务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他说他曾经支援过一线,比别的同志更有经验。殊不知,作为同行兼同事的程健爱人此刻正在心内二病房封控值班无法回家,家中有2个孩子肺炎还没痊愈,他居住的社区是封控社区需要协调上岗。程健把困难悄悄埋藏在心底,马上和医院防控办联系好,准备次日出发。消息一出,全科医护人员纷纷给程健点赞、叮嘱和鼓励!

11月26日晚,医生甄晓月知道这件事后马上给科主任张学明打电话,积极要求去支援传染病院。她说:“主任,我的居家隔离明天到期。这次派我去吧,上次疫情就因为父母公婆病重,爱人在协和医院封闭,两个小孩子没人照顾,没能参加一线工作,觉得是职业生涯一辈子的遗憾,请领导一定答应,帮我补上这一刻!”张学明主任被她的话深深感动,千叮咛万嘱咐,才把名单换成了甄晓月医生。全科医护人员无不被甄晓月的举动深深感动!

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甄晓月医生已经在定点医院值班数日了,在抗疫一线,一个个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的场景让她感动,让她敬仰。她郑重地向肛肠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的强烈愿望。她激动地说:“以前也想过入党,但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疫情面前,每到危险关头,科室的党员同事总是带头冲上去;每当我们犹豫的时候、害怕的时候,又是他们站出来,给我鼓励和信心,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震撼着我、驱使着我向他们学习,追随他们的脚步!” 

(张学明 张敬文)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