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07:22: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纸板创意玩具走进市图书馆科技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李超) 走进唐山市图书馆、科技馆,一件件设计精巧、造型美观、蕴含唐山浓厚文化内涵的纸板创意玩具摆放在馆内显著位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目前,以“迷你水泥世界”“采矿探秘之旅”为代表的108类纸板创意玩具已完成在唐山市图书馆、科技馆的布展工作,等待孩子和家长前来体验。

“这些纸板创意玩具把历史、科学、艺术等方面内容巧妙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能学到很多知识,相信通过这些纸板创意玩具,能够更好地让孩子传承唐山城市文化文脉。文创产品进图书馆,也将有效补充和延伸教育功能,为我们开展各类形式的研学活动提供更多选择和路径。”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唐山文旅集团在市图书馆、科技馆设置了纸板创意玩具专属空间和平台,针对各馆特点,结合纸板创意玩具类别,精心挑选了适合展馆属性的纸板创意玩具,为适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玩具体验、高效陪伴、亲子沟通等方面服务,并以此培养儿童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观察与思考能力、探索与创造思维、沟通与合作能力等。通过专属儿童服务平台的构建,为我市青少年儿童提供了探索世界、认识世界的全新平台,帮助其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唐山文旅集团立足唐山传统文化、工业特色,全面丰富陶瓷、纸板两大文创体系,将文创产品开发作为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延伸消费链条、传播本地文化的重要抓手,深入分析国内和我市文旅行业发展现状,坚持激活存量,带动增量,呈现和打造了一批亮点、爆款产品,不断创新拓展平台,持续激发文创消费潜力,带动文创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与抖音博主张帅合作,融入唐山文化特色,开发场景、穿戴、科普、工业等6个系列、108款纸板文创玩具,推动文创产品融入景区业态,走进图书馆、科技馆等公共设施,策划纸板玩具拼接系列赛,通过比创意、比速度、比成品展示,让青少年从手游中解放出来。同时,持续焕新中国骨质瓷开山品牌——红玫瑰,开发陶瓷灯具、钟表、摆件、棋类、台历、挂历等系列产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