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 06:52: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住建部门: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六大住建场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邓婷 高彦)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研究谋划,筑牢城乡发展根基,托起群众安居梦,不断刷新城市外在“颜值”、内在“品质”,努力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中找准定位、贡献力量,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六大住建场景。

党的二十大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城市作出战略部署。市住建局以打造品质唐山场景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以打造幸福唐山场景为目标,高标准实施民生工程;以打造宜居唐山场景为目标,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托起群众安居梦;以打造温暖唐山场景为目标,多举措保障燃热供给;以打造舒适唐山场景为目标,多维度加强物业管理;以打造美丽唐山场景为目标,全方位推进村镇建设。

目前,市住建局今年承担的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燃气安全工程等4项民生工程已经完工;到今年年底,更新项目将完成年内投资超1000亿元;28个更新单元全部落地实施。该局将围绕谱写中国现代化唐山场景新篇章作出住建系统新的更大贡献。聚焦“城市病”,通过“片区—单元—项目”3个层面,采取保护更新、优化改造、拆除重建等多种模式,建成一批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切实补齐城市短板;在精准谋划办好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房抗震改造等民生工程上下足功夫,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在工作实践中得到更多更具体落实;坚决落实“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聚焦“服务、产业、人才”要素,突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构建“产业+人才家园”“服务+生活家园”新模式,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住房需求;不断完善供热、燃气设施网络,加强智慧化建设,以数智技术筑牢城市安全屏障,提高安全运行能力和设施承载能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聚焦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体系、规范管理机制“三步走”工作法,引导物业服务企业提高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还将深入推进村镇建设,培育卫星镇、特色镇、中心镇、一般镇不断壮大,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历史文化传承示范区和示范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