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 17:3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赋能数字乡村信息化建设

近日,丰南钱营草各庄村大队书记近期遇上一件烦心事,村民王大爷反映,自家辛辛苦苦种的玉米丢了好几袋,正在书记犯愁之际,丰南移动公司钱营网格长刘树凯到该村开展数字乡村营销活动,其中有一项正是移动安防业务。

听到这个好消息,书记立即跟王大爷联系,王大爷二话没说,立即办理了方便快捷的移动安防业务。网格长刘树凯第一时间上门为客户在门口安装摄像头,教客户如何在手机上进行观看,如何随时随地的监控门口院子的动态情况。王大爷反馈说:“自从安上这个摄像头,夜里总算能睡个踏实觉了。”

目前钱营镇草各庄累计接入移动安防监控设备18部,其中,统一分享到村委管控平台,由村委会辅助进行动态监控的有11部。谁家水管漏水了,谁家的羊跑出院子了,村委会都能及时提醒村民采取措施,以降低损失。父母外出工作,留孩子在家上网课的家庭,可以安装室内安防业务,通过摄像头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让父母安心在外务工。

小小安防业务,能够发挥大大的作用,不仅能够帮助村委会做好村子的综合治理,还能为村民带来更加便捷美好的生活,赋能数字乡村!(李柏玉)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