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4 15:20: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加强专业培训快速提升重症救治能力

为统筹做好新形势下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满足各类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患者的就医需要,保障重症患者医疗安全,唐山市人民医院按照《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工作方案》的指导原则,邀请重症医学科各位主任及高年资医师,分批次对医疗及护理骨干人员进行培训。

专家们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阐述包括新冠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应急处置和重症救治基础(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使用、体外膜肺氧合〔ECMO〕使用指征)等理论知识,并做了前瞻性的剖析。培训学习气氛活跃热烈,全体参培对象对重症救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掌握,对医院做好临床实践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度高、互动参与度高、临床实用性强,进一步加强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救治队伍建设,为逐步提高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颖、姬玉、郝秀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