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7 20:59: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2022年唐山市医学会老年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京津冀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6日-17日,由唐山市医学会老年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三科承办的2022年唐山市医学会老年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京津冀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在线上隆重召开。此次会议聚焦内分泌领域前沿进展和临床热点问题,邀请到了国内多位知名内分泌专家学者共同参会,会议由主任委员工人医院内分泌三科俞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唐山市医学会会长、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致开幕词。首先祝贺唐山市医学会老年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国家继教会议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在线上如期召开,并提出殷切希望,大家要加强重大慢性病的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治和健康管理能力,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创建一支业务精湛、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专业队伍,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唐山市医学会老年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俞芳教授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糖尿病、骨代谢、垂体、肾上腺等专题进行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特邀京津冀著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俊清教授的《糖尿病管理的模式—共同照护》、李昂教授的《DSMES糖尿病教育管理支持重要性》、北京协和医院邢小平教授的《维生素D的临床应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何庆教授的《一片苦心为“库欣”》、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力辉教授对《中国老年2型糖尿病防治临床指南》(2022年版)的解读、唐山市工人医院黄炜教授的《老年肌少症与营养》刘晓明教授的《老年心身医学临床思维探讨》等内容新颖,穿插病例,聚焦国内外学术前沿,对临床指导意义显著。唐山市工人医院刘阁玲教授、唐山市开滦总医院李秋云教授、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吴乃君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肖红珍教授、唐山市人民医院张丽华主任、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张克良主任、唐山市第三医院葛淑芝主任及唐山市工人医院刘秀玲教授等专家担任主持进行点评。省内及各市县区内分泌及相关专科医务人员300余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会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开拓思路,收获满满,为唐山市内分泌专业医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内分泌学科整体水平与服务能力,推动专业学术学科建设,促进内分泌学科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俞芳)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