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20:28: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唐山市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唐山这些单位被评为2022年度第一批市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这些好地方等你来游览

为进一步推动唐山全域旅游发展,鼓励市民有序出游,更好地培育壮大唐山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建立促进文旅消费的良性机制,推动唐山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总体规模持续增长,畅享文旅消费新体验,促进文旅经济复苏。

2022年11月,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了“文旅消费,惠游唐山”文旅消费月活动。在消费月活动中,开展了2022年唐山市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活动。最终,15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市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2唐山市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排名不分先后

迁安天元谷度假区

天元谷度假区本着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元素,遵循“文化为魂、建筑为表、旅游为体”的理念,首创“主题园区+民俗街区”的全新设计规划模式,打造以亲子民俗、度假游乐为主题的综合型旅游休闲度假景区。

路南唐山宴

唐山宴是一座集特色餐饮、民俗传承、文化展示、场景体验、休闲观光、研学实践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也是国内最大的原创沉浸式室内特色餐饮度假目的地、体验地。

路南万达广场

唐山路南万达广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人口密集、广场业态齐全,是集文化娱乐、运动休闲、购物生活、儿童趣味、美食餐饮于一体的大型文体商旅综合体。

曹妃甸区揽月湾旅游景区

揽月湾旅游景区将自然环境与人文魅力有机融合,是度假氛围浓厚、产品体验丰富和设施配套完善的魅力滨海旅游度假区,是曹妃甸新城当前重点打造的美丽岸线· 魅力港湾滨海旅游度假区。

古冶和合文化广场

和合文化商业综合体主营餐饮、婚礼、庆典及购物等文化产业,是当地商业和文化领域地标性建筑。

2022唐山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排名不分先后

唐山文旅山里各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遵化市山里各庄村,以“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为主题,着力打造休闲养生品牌。通过村企联合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建设稻梦庄园综合体、文化体验街区、乡村未来共享社区、现代农业综合体、康养旅居综合体等文旅项目。

唐山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唐山大剧院,拥有先进完备的舞台设施及专业技术水准,同时具备会议表决功能、广播电视转播功能,并可承接各类大型会议活动。

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杨店子分公司

唐山乐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餐饮采摘、党建、团建、科普、体验、娱乐研学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同时也为迁安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丰南唐津运河艺术陶瓷研究所

唐津运河艺术陶瓷研究所是一家集研发、设计、产销于一体的艺术陶瓷企业。

研究所以“绿色环保,文化创意”为理念,积极发掘唐山特色文化,打造出靓丽的地域文化名片。

迁西县喜峰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喜峰雄关大刀园景区具有完善的吃、住、行、购、娱、乐等功能要素,还建了红色经典餐厅、百家栗农餐桌渔夫人家的特色农家院,并组建船队,开通通往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水上行道。

滦州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滦州古城,以北方契丹文化为主导,滦河地域文化为核心,复原了清明上河图不夜盛景,实现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戴河日光浴、古城月下游”旅游形象和品牌影响日益扩大,成为文旅产业拉动北方重工业城市转型的样板。

遵化市鑫淼工艺品有限公司

遵化市鑫淼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生产加工销售公司。公司在传统皇家金银细工工艺的基础上,融入现代设计理念与流行元素,将金银手工艺品成功打造成为遵化的一张名片。

河北迁西景忠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迁西景忠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一系列文化产业项目的开发,极大地提升了景区文化旅游档次,延长了旅游产业链,加速了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同时带动了周边地区的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迁西县旅游龙头企业,河北知名景区。

河北欢乐小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河北欢乐小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运营影视摄影基地、电影宣发推广中心、该公司已经成功投资联合摄制了四十余部电影和电视剧作品,其中《我的爱对你说》《网红是怎样练成的》《公证人之太子剑》《公证人之真假遗嘱》《最后一班岗》《蓝河较量》等多部影视作品深受好评。

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唐山博玉骨质瓷前身是一家集骨质瓷设计、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民营企业。现如今逐步实现了由单纯的传统制造业向创业孵化、职业技能教育、数字贸易等领域发展。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