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09:0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苏铁成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12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苏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白春明,党组成员李长春、全荣哲、李长远出席会议,副主席甄德恩、袁宁、胡世宁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建言、献计出力。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共同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围绕中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政协落地生根。要保持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耕主责主业。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唐山场景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系列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在交出全市“五张优异成绩单”、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建有用之言、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要科学统筹谋划。认真谋划好、确定好2023年度“一个要点、五个计划”,确保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功能,坚决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查缺补漏、提质增效,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细之又细,提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实之又实,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严之又严,落实好各项纪律要求,持续改进文风、会风,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市政协各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