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15:55: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第九次河北省乳腺癌放疗外科面对面暨唐山市乳腺癌规范诊疗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12月24日,第九次河北省乳腺癌放疗外科面对面暨唐山市乳腺癌规范诊疗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六科王晓红教授主持召开,国内众多顶级专家齐聚一堂,旨在分享国内外乳腺肿瘤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及学术进展、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术探讨。针对乳腺癌手术、放疗、化疗、内分泌等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多学科MDT,促进乳腺癌规范化诊疗。

大会主席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景武教授致辞,对参与大会的各位专家及五位国内顶级专家王淑莲教授、马飞教授、张剑教授、黄晓波教授、周涛教授表示感谢。李景武书记表示唐山市乳腺癌诊疗水平,离不开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也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使唐山的乳腺癌专业真正做到规范化、同质化,达到精耕细作,造福唐山市乳腺癌患者。  

大会主席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运江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乳腺中心主任耿翠芝教授同样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辞。对参与大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深表谢意,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定能提高唐山市乳腺癌诊疗水平。 

学术交流总共分为五个专题,专题一由张景华、马杰教授共同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分享全面推进乳腺癌规范性诊疗与质控,内容翔实、生动,激发热烈讨论,专家一致认为,推进乳腺癌领域质控相关工作,过程虽然艰辛,但是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将助力“2030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把癌症五年生存率再提高15%。  

专题二由杨华、李青山教授共同主持,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剑教授分享2022 CBCS指南(精要版)晚期乳腺癌更新要点解读,张剑教授在讲解指南的同时对2022年ESMO及山东尼奥会议更新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各位讨论嘉宾对不同CDK4/6抑制剂该如何选择及ADC药物未来的选择展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讨论。 

专题三由蔡海峰、王建军教授共同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淑莲教授分享乳腺癌放疗降低治疗强度研究进展,分别从豁免放疗;部分乳腺照射,大分割放疗;保腋窝治疗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并与各位外科专家进行细致的讨论,促进外科与放疗共同协作,进一步实现乳腺癌患者精准、低毒的个性化治疗。 

专题四由宋振川、牛凤玲教授共同主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黄晓波教授分享早期乳腺癌术后放疗全程管理多学科优化,针对一些细节,如术后强化与放疗顺序、置入静脉港注意事项、术后化疗与放疗间隔时间、皮肤反应的处理等多个问题进行讨论。强调乳腺癌术后全程管理。

专题五由马力、韩猛教授共同主持,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周涛教授分享2022 CBCS指南(精要版)早期乳腺癌更新要点解读。围绕术前新辅助,手术及术后辅助治疗三方面内容来进行讲解,包括术后的强化、基因指导下的精准治疗以及外科注意事项等内容,引起各位专家激烈讨论,将会议推向高潮。(姬玉 郝秀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