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 09:2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年伊始,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识,落实医院安全生产责任,2023年1月4日,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景武、院长徐刚、副院长陈玉娟、总会计师武爱军、副院长刘永亮、副院长蔡海峰、党委委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春静同与会者就“第一议题”学习内容,聚焦“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现实意义”、“新冠病毒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五个专题进行认真学习,并对“中共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 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和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共同学习。

医务部、防控办主任王建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的具体通知、方案、措施进行解读。

副院长刘永亮从环境运行、信息网络安全、危化品及放射源、消防安全、信访安全、有限空间作业、防汛度汛等方面对医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2022年度工作汇报并做出2023年度相关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李景武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在前段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时期,勇毅担当、日夜奋战工作一线的全院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并嘱咐大家要注意身体,保障医疗安全,全力做好病患的救治工作。并就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他指出,大家一定要加强学习,要不断地学,持续地学,常态化地学,将医院班子建设成学习型班子,把医院建设成学习型医院。各项专题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与医院实际相结合,贯彻落实融入到医院的学习工作中,今天会议的六项学习内容会后要深刻解读,确保专题学习活动纵深推进。

他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全院要加强安全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各部门相关工作要细化计划,做好谋划,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专题定项,整改研究,要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以下建议:1、加强病房厕所专题整改,2、专项整治强电弱电的梳理工作,3、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4、要将存在的问题当成典型案例,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规避风险隐患漏洞。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