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 09:59: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中美骨科国际交流研讨会暨第一届唐山西宁青年骨科论坛

近日,由唐山市人民医院和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美骨科国际交流研讨会暨第一届唐山西宁青年骨科论坛成功召开。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创伤骨科韦斯教授、关节外科崔全军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郭秦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友谊医院祝斌教授、天津医院陈德生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张文龙教授受邀进行学术讲座。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景武、院长徐刚、副院长蔡海峰,唐山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高顺红,唐山市协和医院副院长王保苍,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宓士军,唐山市迁安华仁骨科医院院长李长江、副院长侯华宾,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祁永清、党委书记王裕祥、副院长左克俭,青海省红十字医院院长助理阿尖措等,及来自青海、西宁、唐山地区各级医院的200多位骨科同道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

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李景武

会上,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景武为大会致辞。他谨代表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唐山市人民医院,向参会的国内外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就唐山市人民医院学科发展建设、医疗服务创新、综合管理提升、人文环境塑造等方面,及骨科院区的基本情况进行扼要介绍。同时希望唐山、西宁两地的骨科同仁尤其是年轻医生着眼新理念、新技术,通过论坛架起的友谊桥梁不断提升专业科研和技术创新能力,力争把两地骨科疾病诊治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相信此次论坛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必将推动唐山、西宁两地骨科医生在创伤、关节、脊柱微创、运动医学、骨肿瘤、创面修复等领域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更好的服务患者和百姓。

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祁永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的如期召开,意味着我们与唐山市人民医院的合作又有了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借本次会议,为省内外同仁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和合作的专业化平台,展示国内外各学科领域学术前沿成果,共同推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人民医院蔡海峰副院长、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左克俭副院长介绍了中外嘉宾。

唐山市人民医院骨三科史福东主任、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王永虎主任主持开幕式。唐山市人民医院科教部董倩担任翻译。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关节外科崔全军教授、创伤骨科韦斯教授分别做“Osteonecrosis of the femoral head: from bench to bedside(股骨头坏死的实验研究及临床应用)”,“Management Options for Complex Tibia and Femur Nonunions(股骨和胫骨复杂性骨折不愈合的处理办法)”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郭秦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友谊医院祝斌教授、天津市天津医院陈德生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张文龙教授先后围绕“外踝撕脱骨折诊疗指南的解读”、“脊柱内镜技术回顾与展望”、“肩袖部分撕裂的诊治考量”、“锤状指的手术治疗”方面给予专题授课。大家围绕以上六个主题进行了学习和精彩的讨论,学到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使自己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得到了解决,也拓宽了大家在基础研究与手术实践相结合方面的国际视野。

在接下来的几个阶段,唐山和青海两地的骨科同道在创伤、关节、脊柱微创、运动医学、骨肿瘤、创面修复等领域进行了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收获满满,会议提高了两地的学术水平,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裕祥担任第一时段主持嘉宾。

唐山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高顺红担任第二时段主持嘉宾,并做“胫骨骨膜瓣在治疗小腿Gustilo-III型损伤胫骨骨不连中的应用”讲座。

唐山市协和医院副院长王保苍担任第三时段主持嘉宾。

青海省红十字医院院长助理阿尖措担任第三时段主持嘉宾,并做“脊柱截骨技术在脊柱侧弯中的应用”讲座。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宓士军担任第二时段讨论嘉宾,并做“超声可视化针刀切割松解治疗掌腱膜挛缩症”讲座。

唐山市迁安华仁骨科医院副院长侯华宾做“可视化环锯在脊柱微创手术中应用”讲座。

本次会议共有22位专家做大会发言,18位专家担任主持,16位专家担任讨论嘉宾,200多位骨科同道线上参与了会议,讨论之激烈、参会人数之多,创历届之最。

第一届唐山西宁青年骨科论坛的同时成功举办,使得我们唐山与远在3000里之外的高原骨科同道切磋了技艺,也收获了友谊。

最后,唐山市人民医院徐刚院长做会议总结,他表示,中美骨科国际交流研讨会,唐山市人民医院已经成功主办了七届,加强了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医院骨科整体水平的发展,该活动已成为唐山市医学专家与美国专家沟通交流的成功典范。希望大家以后多交流,多来往,互通有无,双方可通过科教部牵头,联合对某些疾病进行高原与平原的对比研究,发表出高水平论文,搞出先进的研究成果,为百姓谋福祉。必要时可以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教授、北京、天津的专家联系,一起合作搞出更具高水准的研究课题,更好地造福百姓。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