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15:58: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社保微信公众号

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延长!路北发布最新通知

关于路北区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延长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保障功能,路北区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已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请2022年符合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的失业人员尽快办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申领条件: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路北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申领期限:2023年3月31日截止。

申领方式:可下载“河北人社”APP在线申领,也可持身份证复印件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

河北人社APP申领方法:

第一步:点击最下面【服务】

第二步:点击最左侧【社会保障】

第三步:点击失业保险服务中【失业补助金申领】

第四步:失业补助金申领为自动审核,如想查询审核进度,请再次点击【失业补助金申领】,右上角“已申报业务查询”中查看。

发放标准: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为733元/月,参保缴费满一年及以上的为763元/月,最长发放6个月。

发放方式: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到申领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请申领人务必提前到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激活金融账户。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