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18:58: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急诊科:急救科普进校园 安全守护在身边

为提高师生的急救安全意识、急救知识水平与应急处理能力,2021年以来,唐山市工人医院急诊科医护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多次走进开滦一中、五十四中学等学校,为师生们义务开展了多场别开生面的医学科普知识、急救知识讲座暨急救演练课程,培训人数达千余人次,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培训中,医护人员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CPR演示、培训,普及了“第一目击者”“黄金五分钟”等应急救护概念。在操作环节,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分解动作,都进行详细的讲解。

唐山市工人医院急诊科每年组织开展此类急救知识志愿服务培训活动10余次,医院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利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这也是深入贯彻实施健康唐山行动,大力助推健康唐山建设的生动体现。

作者:张敬文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