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19:01: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初心如磐,“医”心为民——唐山市工人医院张琦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1月15日闭幕的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24人作为

河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唐山市工人医院心内三科主任张琦光荣当选。此次当选彰显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卫健委、市卫健委对我院整体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张琦,男,46岁,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博士后,教授,主任医师,河北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卫健委冠心病介

入培训基地导师,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燕赵英才(A类)。现任河北省唐山市工人医院心内三科主任,兼任十二届唐山市青联常委、医药卫生界别工作委员会主任。

张琦同志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年,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爱国奉献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政策、方针,具有坚定的组织原则,忠实地履行岗位职责,做出了突出的业绩。 

多年来张琦同志始终工作在临床工作一线,积极探索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新技术新方法,练就了独立解决复杂疑难病例的技术操作能力,能够承担、指导心血管内科专业各项业务技术工作,并在冠心病介入治疗领域有所专长。对包括慢性完全闭塞性病变、左主干病变、分叉病变、钙化病变、桥血管病变等复杂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成功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张琦同志作为学科带头人,所带领的唐山市工人医院心内科被评为河北省重点学科、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科室介入手术数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科室每年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700余例,完成介入治疗手术4000余例,为唐山及周边地区人民的健康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本人也因专业技术突出,被多个国家级、省级专业学会聘为常委、委员。

张琦同志作为河北医科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先后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8名,培养博士生3名,每年还承担大量本科生和规培生的教学工作。

张琦同志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10篇,累计影响因子>20,参编学术专著2部;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并证实了染色体9p21上的两个抑癌基因——CDKN2B、MTAP基因是心肌梗死患病的易感基因,该项发现打破了一直以来认为动脉粥样硬化是一个慢性炎症性疾病的单一观念,为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的“血管平滑肌衰老学说”提供了重要的佐证;以第1完成人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张敬文)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