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6:42: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春走基层丨电力赋能“奇幻冰雪” 游客乐享“冬日浪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庄子 金金 宇翔)1月17日,丰南区半亩方塘景区滑雪场,游客们沉醉在奇幻的冰雪王国内,正享受着戏雪撒欢的乐趣。此时,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董义、毕占军正在景区内巡检变压器以及采暖设备、造雪机等用电设施的运行状况。

“造雪用电负荷大,就怕突然停电,供电公司员工随叫随到,全力帮助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服务太赞了!”言语间,景区用电负责人陈晓青对供电公司的服务满是赞誉。

近期,气温持续下降,集大型冰雪游乐、草莓采摘、热带植物观光、萌宠互动、无动力游乐、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景区也迎来旅游高峰期。为了保障景区春节期间正常用电,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主动出击,对景区高低压用电设备进行安全巡检。

一大早,半亩方塘景区还笼罩在一片浓浓的雾气里。虽然天气寒冷,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已经来到景区,认真仔细地开展用电设备设施检查工作。“造雪机等用电设备全马力开动,高负荷运转,也是故障易发和高发期。”队员毕占军说,他们对景区内特别是冰雪游乐设备的配电设施、配电箱、室内设备定期定时定点测温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积极采取应急措施,保障电力设备正常运转。

“为了我们的奇幻冰雪季主题项目顺利进行,供电公司提前对景区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景区供电有了保障,我们心里就有了底。”陈晓青信心满满地说,“现在造雪场有充足的电力供应,我们每天2台造雪机24小时不间断地造雪。春节期间,广大游客可以在景区享受冬日戏雪的唯美旅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积极拓展服务方式,组织所属各单位针对重要客户的用电特点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专业用电指导、咨询解答,全力做好冬季用电保障及优质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上门服务100余次,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低温天气变化情况和景区涉及的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加快故障抢修反应速度,确保突发故障快速响应,让游客尽享冬日欢乐的同时,感受到“电保姆”的暖心服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