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7:05: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重残母亲”刘秀娟:见到“亲人”的日子难忘而幸福

图为常占华(左)为刘秀娟母子送上万元捐款。 罗涛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1月16日,对“重残母亲”刘秀娟来说,是一个难忘而幸福的日子。当日,京洲联信河北税务师事务所的亲人们再次来看望她和儿子孙傲,并送来1万元捐款和米面油鸡蛋等节日礼品以及新年祝福。

“知道常经理他们要来,我和孙傲特别开心!”上午9时许,记者到达刘秀娟母子居住的恒大都市广场爱国主义新时代创新研学教育基地时看到,母子俩已经早早等候在基地大厅门口,他们的脸上除了笑容,还有满满的期待。

“从14岁身体落下重度残疾,我就对生活没了期待,是丈夫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儿子的降生,让我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2016年丈夫因病去世,留下我和15岁的儿子相依为命,我的人生再次成了灰色。”刘秀娟几度哽咽,“同龄的孩子都在安心上学的时候,儿子却不得不将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照顾我,我心疼,我自责,我也力不从心,是媒体的正能量将这些爱心人士带到我们娘俩身边!”

“2017年第一次见到秀娟母子时,他们娘俩吃的是馒头和没有油的炒菜,他们甚至连一颗已经破损的鸡蛋也不舍得吃,脸上写满悲伤无助。”回想起帮扶刘秀娟母子的点点滴滴,京洲联信河北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常占华也感触颇深,“孙傲孝顺懂事又好学上进,大学专科毕业又考上了本科,如今娘俩精神饱满,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

“7年了,我们娘俩搬到哪儿,京洲联信河北税务师事务所的亲人们就把爱心送到哪儿,无论我们遇到怎样的困境,这些亲人们都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只要想到他们,想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的心里就充满希望!”刘秀娟说,无论未来的路有多难走,她一定会好好活着,把爱心人士的爱铭记心底,诉诸笔端,她还要教育孙傲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学习,把这份爱传承下去,让更多遇到挫折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更多生活在苦难中的朋友感受到不是亲人胜过亲人的人间真爱。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