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7:21: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

获赠26幅刘亚安油画佳作 唐山美术馆系列展览迎新春

1月19日上午,唐山美术馆馆长刘莉从著名画家刘亚安手里接过他倾情捐赠的油画,这些涵盖他每个绘画阶段艺术特点的26幅佳作从此将常驻唐山美术馆,并以长期陈列的方式供市民欣赏。在唐山美术馆与刘亚安油画主题创作暨捐赠作品展览同时举行开幕式的,还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唐山美术馆(唐山画院)“山海同辉”2022年度采风写生创作展、青年画院写生创作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燕,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袁宁等出席开幕仪式。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桂芳主持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金柱介绍展览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袁宁发表讲话

“丹青纪事 时代留痕”刘亚安油画主题创作暨捐赠作品展览,展出刘亚安40余年从事油画艺术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为丰富唐山美术馆馆藏资源创造了良好艺术氛围,也对繁荣和发展唐山文化事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刘亚安,是我市“艺术之约 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首批命名的“名家工作室”油画大师。他历任唐山画院院长、唐山美术家协会主席、唐山美术馆(唐山画院)副馆长,河北省第五届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在文化部、中国文联及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的全国大展中多次获奖,是当代中国实力派艺术家的代表和河北省油画界的领军人物,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和收藏家广泛收藏。

唐山美术馆副馆长、唐山美术馆“山海同辉”2022年度采风写生创作展参展画家代表邓天平发言

唐山美术馆(唐山画院)“山海同辉”2022年度采风写生创作展,是唐山美术馆专业画家深入基层一线采风写生创作的一次汇报性展览,以画家的视角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于笔端,作品以深刻的情节和动人的形象讴歌奋斗的人生、刻画最美的场景、描绘英雄的唐山。

唐山美术馆青年画院写生创作展参展画家代表赵岩发言

唐山美术馆(唐山画院)青年画院写生创作展,是该馆(院)在我市聘任的青年画家写生作品展。这些作品植根于唐山深厚文化,表现具有唐山地域特色内容和独特艺术风格,深刻反映着唐山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彰显青年画家的艺术追求。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和刘亚安共同为刘亚安油画艺术陈列展厅揭牌,唐山美术馆馆长刘莉为刘亚安颁发捐赠证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宣布展览开幕

为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唐山美术馆全力打造的系列展览将持续到2月18日,为百姓的传统佳节奉上独特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唐山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唐山美术馆(唐山画院)承办。

(文字采写:赵岩  图片摄影:闫军  视频摄制:贾靖轩)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