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7:29: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慰问信

慰 问 信

驻唐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指战员,海军唐山舰官兵,全市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军人:

江山美如画,盛世春潮涌;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唐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领航定向,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明确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以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打基础、利长远,应变局、开新局,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推动“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取得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官兵、退役军人的智慧和汗水。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驻唐部队和海军唐山舰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备战打仗能力显著提升,展现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在出色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践行人民军队根本宗旨,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积极投身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广大退伍军人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服从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急难险重中奋勇争先、勇挑重担。全市军烈属和现役军人家属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在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驻唐部队以及海军唐山舰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蓝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唐山一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唐山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离不开驻唐部队和全体官兵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希望驻唐部队和海军唐山舰官兵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贡献力量、再立新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引领新气象、创造新辉煌。唐山市委、市政府一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深入细致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解决退役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而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皆得所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唐山市委

唐山市人民政府

二〇二三年元月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