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9:36: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回佳佳 孙愫 卢山 闫妍 赵珺)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乔朝英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加快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贡献青春力量。海院要更加紧密地融入唐山经济发展,着眼当前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学科发展布局,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秉承“德行四海 正道致远”的校训精神,培养更多德才兼备、技术过硬、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真正扎根唐山、服务唐山、助力唐山。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永博面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永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坚持在这一过程中当先锋、做表率,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自觉性、坚定性,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任务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唐山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永博向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郭永博强调,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学院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向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玉田分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

来广普在宣讲中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热爱伟大祖国,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深入了解中国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锤炼品德修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人文素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勇于创新创业,积极投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积极作为,争创优异成绩。要担当时代责任,坚持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022年11月2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作宣讲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主持会议。来广普在报告中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的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紧扣发展大局和目标定位,积极谋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的政法实践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政治安全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法治唐山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警体系,推动政法队伍“四化”建设。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牢大局观念,坚持守正创新,树牢法治思维,弘扬斗争精神,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末端执行力,以优异成绩向省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面向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宣传思想文化篇章,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市委全局中的贡献率。要围绕打造“信仰如山”的城市,高标准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切实抓好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研究等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围绕打造“精神如炬”的城市,高水平建设精神文明,扎实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持续擦亮“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城市品牌。要围绕打造“温润如玉”的城市,高品质增进人民群众文化福祉,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持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做大做强地域文化特色,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要围绕打造“正能量充沛”的城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合力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贡献宣传思想文化力量。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2022年12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为党办系统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陈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重点在学,关键在干。作为市委的“前哨后院”,党办系统要恪守“五个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熟练运用“51355”品牌工作法,优质高效做好“三服务”工作,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中走在“第一方阵”、当好排头兵。要站位全局、忠诚履职,把绝对忠诚作为最鲜明的底色,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彰显政治机关第一属性。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上展现新作为,全力扛起党办系统责任担当。要踔厉奋发、追求卓越,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增强责任感,抬高工作标准,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办队伍,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贡献党办力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为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0多名党员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通俗的解读,并立足国内外大局,紧密联系省、市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学院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依托唐山钢铁产业优势,抓好省内一流冶金特色高职院校和国内冶金行业建设;健全多元办学格局,打造行业领先的校企一体职业培训体系;深化职业教育改革,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希望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敬业奉献,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日常教学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希望同学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创新能力,在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中绽放青春之光。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11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赴装备制造园区福田雷萨(唐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在生产车间,侯旭与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生产过程、市场销售和企业生产状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2022年12月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在曹妃甸区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2022年12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作了一场切合实际、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宣讲报告。

赵晋进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刻阐述了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非凡历程、理论成果、使命任务、伟大工程和风险挑战,激发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捍卫、绝对忠诚、忠实实践、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积极推进和顽强奋斗。结合唐山公安工作实际,紧扣公安职责使命,赵晋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力强化政治建警;要聚焦平安唐山建设,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聚焦建设法治中国,全力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要聚焦服务发展能力建设,全力回应群众关切;要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全力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聚焦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开展年底收官冲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