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06:5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养老院里欢乐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冬日暖阳下的怡然安养院挂起了一串串大红的灯笼,年味便在这浓郁的中国红中荡漾开来。上午10时,阳光正好,老人们在院长刘华的带领下做起了健身操。结束了锻炼,又继续带老人排练节目,活动大厅内欢声笑语没有停歇。

提起养老院,人们的普遍印象可能就是“吃饭、睡觉、晒太阳”,一派岁月“静”好。而怡然安养院却刷新了大家的认知,因为老人们热热闹闹的快乐生活而爆火。唱歌、跳舞、拍段子……只要老人喜欢,就带着他们“闹”、陪着他们“闹”。一位护理人员说:“我们把老人当成孩子带,比起常规养老院,这里更像是‘百岁幼儿园’。”兔年春节到来之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里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

76岁的张玉荣年轻时候就是单位的文艺骨干,在这儿她找到了心之所倚。小曲儿一唱,嗓音那叫一个“亮”,心情也跟着敞亮起来。张玉荣说:“我们院长特别懂我们的心,看着是老人呢,其实都是小孩儿心。只要有活动,我的心就飞了,其他的多大事都得放下去参加,忒高兴。”

安养院成立之初,就提出要实行 “快乐养老”模式,并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制定不同的内容,“老人真正的需求是什么,这是最重要的。他们需要被关注,需要被重视,需要有存在感,需要有尊严地生活。所以我们通过各种活动来带动他们,他们感到自己有用、有价值,这是他们真正快乐的原点”。

这里有唱歌、有跳舞、有运动和花样百出的游戏;喜欢安静的老人,就推着他们遛弯、看鱼、看花;实在不爱出门的,就上门跟他们聊天、对古诗。除了每天上下午固定的集体运动时间,护理人员还带着老人们拍各种段子。《西游记》《三国演义》《霸王别姬》……由老人参演的改编电影近20部,去年8月份他们拍摄的《夜上海》播放量近2亿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