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06:5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千余名“爱心代理爸妈”为困境儿童送温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 通讯员 谢媛媛)近日,为了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市妇联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启动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关爱行动。截至目前,已招募“爱心代理爸妈”1087名,全部与困境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并陆续进行了电话联系、见面慰问等。

我市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机关公职人员、社会爱心人士争当“爱心爸妈”,与农村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散居孤儿等困境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建立长期联系,对他们进行学习、生活、精神等方面的精准关爱活动。坚持每月至少送去一次问候,通过日常走访、电话问候、微信联系等方式定期探访,实时了解结对儿童的需求,做好日常关爱;坚持每季度至少做一件实事,根据实际需求提供精神陪伴、情感抚慰、学习指导等服务;坚持重点节日至少送去一次温情,每年在“春节”“六一”等节点,至少陪伴儿童过一次有纪念意义的节日。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