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18:0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头老街开街!掀起汉唐风,等你来打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超)运河之上,近百架唐风灯笼排阵同时点亮,千米唐灯璀璨明亮,河头盛世繁华再现,盛唐光景跃然眼前。1月20日晚,在春节前夕,由唐山文旅集团联合唐山市丰南区政府共同开发建设的重点文旅项目——河头老街盛大开街。

唐山丰南河头老街俯瞰。

唐山丰南河头老街开街盛况。

河头老街位于唐山市丰南区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中心位置,北起唐津运河文化大街桥、南至悠远桥,全长约1000米。作为全域发展的重要一环,河头老街依托丰南区独有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属性,融合汉唐文化与空间景观,打造特色商业聚焦区、文化旅游综合体,以河头文化为核心、大唐盛世场景为主线,将现代潮流文化与本土民俗文化、庙会文化深度融合,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日看千人拱手、夜望万盏灯火”的大唐盛世场景。目前,已经高标准完成了唐风灯笼、双层连廊等建设工程,并高质量筹备了非遗文化展示、冰雪特色项目等系列活动。

唐山丰南河头老街开街盛况。

唐山丰南河头老街开街盛况。

1月22日,河头老街将正式运营,以打卡集印章的方式串联起整个游览动线及文化脉络,以多种演出及微演绎为引爆点、各种体验类活动为创意点,融入各地美食和竞技游戏元素,让市民和游客尽享火热烟火气和火红中国年。

唐山丰南河头老街开街盛况。

未来,河头老街项目将逐期完成整体规划建设,以唐津运河为轴,以河岸两侧商业街为翼,构建“一轴两翼”产业格局,量身定制“夜经济·最唐山”全场景,沉浸式构建重现“百年河头盛景”,将河头老街打造成为全国“特色文化街区+夜经济”的燕赵样板。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