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3 06:42: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玉田:暖暖新家园 满满幸福感

□ 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

1月21日,除夕。一大早,家家户户就开始忙着做团圆饭。记者走进玉田县城建楼小区常晓秀的家,融融暖意扑面而来。55岁的常晓秀身着单衣正在厨房准备一家人的年饭,尽管屋外温度早已在零摄氏度以下,但屋内却花草翠绿,温暖如春。去年,常晓秀家实现集中供暖,成了一家人最高兴的事。与常晓秀一样,玉田县阜金、彭西、潺南三个社区居民也收到了这份特别的“新春大礼”。

门口的喜庆对联、窗户上的红红福字,让常晓秀的家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还是集中供暖好啊!你看屋里再也不是尘土漫天飞了,也更暖和了,屋里温度有23度呢,一家人终于可以围在一起吃一顿暖和的团圆饭了。”常晓秀乐呵呵地和记者唠起家常。

阜金社区城建楼小区始建于1993年。往年,一到取暖季居民要提前购买清洁煤,添煤、掏炉子、倒灰,屋内经常是烟尘飞扬,温度时高时低,冷热不均,加之管道腐蚀、循环不畅等问题,冬天成了居民们最难熬的季节。

在这个冬天和常晓秀一样感到温暖的还有昌盛小区的居民张金喜。说起小区里的新变化,张金喜直言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真是办到了居民的心坎上。“今年春节亲戚来家做客再也不用担心楼下停车,墙上掉瓷砖了。去年我把车放在楼下,瓷砖掉下来把车都砸坏了,别提多心疼了。”看着新喷的墙面张金喜高兴地跟记者说道。现在,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有种搬新家的感觉。

2022年,该县投入7894万元,启动世纪花园小区、昌盛小区、医药公寓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包括铺设沥青路面、新建给水管道、屋面防水、外墙保温等,改造面积40.6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612户。

如今,走在昌盛小区,昔日坑洼的道路已经变成了沥青路,斑驳的外墙面也已经粉刷一新。张金喜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环境加更舒适,他们这些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了“新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玉田县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将7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和彭西、阜金、潺南3个社区集中供暖项目列入该县2022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补齐了小区水电路气暖、民生服务设施等短板,让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民生实事工程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除夕,昌盛小区里年味儿正浓,对于小区居民来说,在“新房”里吃顿团圆饭,热热闹闹迎接新的一年,也许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