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4 18:51: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校长万字板书陪伴学生网课生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不要有高处不胜寒的恐惧、曲高而和寡的孤单,走进彼此的世界里,将伟岸捧起,你便有了更坚实的根基,在熠熠生辉的星辰大海里,闪耀彼此的光辉。”这是唐山东方教育集团总校长胡小环写下的2022年度最后一幅板书。2个多月的网课期间,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为集团唐山实验学校和唐山东方学校的110间教室写下了1万多字的“板书寄语”,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陪伴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疫情原因,学生于去年11月5日开始了新一轮的网课。网课第一天,胡小环在唐山实验学校高三2班教室的黑板上写下了第一篇“板书寄语”:高中,翻书山,跨题海,防疫情,战不测……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磨砺;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感悟;是一种收获,更是一笔财富!它必将在我们的躯体内积淀成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品格,引领和支撑着我们未来前行的脚步。

胡小环说:“我想尽最大的努力陪伴孩子们,用更多的付出激励他们学习,帮助他们成长。”自那天起,他准备素材、提炼文字、擦拭黑板、录像制作,每天早晨5:20(寓意“我爱你”),将做好的短视频发至班主任群,再由班主任发到班级群里,2个多月从未间断。每篇板书百字左右,针对学生年龄,突出不同关键词:静气、精神、希望、坚持、取舍、远方、人生、激情……或宋体、或仿宋、或隶书、或行楷。他为一年级的小朋友写下一首《小伞》:收起总是与你默默相伴,打开便是一个情感的空间;也许为你遮蔽一方阴凉,也许为你撑起一块晴天。书写结束之后,镜头还要扫一圈教室,用学生熟悉的桌椅、墙壁、教室文化唤起他们对母校的情感,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一起期待重返校园的时刻。

截至目前,胡小环分别用78封家书,26首诗歌和26幅反字书法,33篇“每天一句话,助力你开花”(短文),以及当下万字“板书寄语”,给了学生最真诚的陪伴。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