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06:59: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节日忙生产 力促“开门红”

节日忙生产 力促“开门红”

——记者走进迁安园区企业

□ 唐山劳动日报社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吴海民 李江山

正月里闹新春,到处张灯结彩。1月23日,兔年正月初二,记者穿行在迁安境内的各大园区、厂企车间,看到的是紧张繁忙的生产景象和一线工人忙碌的身影:车辆穿梭,塔吊忙碌;机声隆隆,人头攒动;焊花四溅,规范整洁……多个企业仍然在节日坚持生产,力促首月开门红。

“整个春节假期,我们6条钢材剪切及钢管加工、冷弯成型项目生产线昼夜生产,人休机器不停,力保订单如期交付。目前,已生产汽车用轻量化高强度钢材近2000吨,我们很有信心实现首月开门红!”华北首家生产高强度轻量化汽车用钢企业—迁安市木厂口镇恒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勇,指着正在高效运转的高强度汽车钢材生产线忙碌的人群,信心满满地介绍,由于公司订单多、任务重,他们调整优化了作息时间和工序,60多名工人师傅春节期间在一线忙着生产。

在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叶片生产基地——河北迁控科源透平设备有限公司生产一线,50名一线员工坚守工作岗位,总经理胡朋伟指着80吨高速动静平衡检测中心高压舱,非常高兴地说:“我们坚持节日忙生产,5条叶片生产线和80吨高速动静平衡检测线昼夜生产,操作人员轮班休息,机器24小时运转不停,用实际行动推动企业有序安全生产、力促企业提质增效,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迁安场景。”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迁安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镇街、企业聚焦高质量党建,聚力加速度发展,开足马力,抢生产、赶订单、抢工期、拓销路,竭尽全力加快订单生产和供应,满足市场需求,全力唱响“科技引领、绿色崛起”的最强音,努力增势赋能,全力确保新年首月“开门红”。目前,全市4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商贸物流、服务业等企业坚持节日生产、服务,生产、建设紧张有序,产销两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