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07:05: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范小川有本“幸福账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文宇)大红灯笼挂起来,大福对联贴门前。兔年春节到来之际,路南区道德模范范小川发起的新春走城乡爱心公益行如约举行:走访慰问我市文明标兵称号获得者,为家乡胡庄村父老发放健康孝老金,为冀东革命老区村老党员献爱心……三九严寒,心暖如春。一站站马不停蹄地奔走,范小川只想将心里装的那份“幸福账单”送达到那些值得惦念和敬佩的人手中。

“这一晃十年了,小川攀上俺们这些穷乡亲,年年为村里的老人发放健康孝老金及生活用品,就凭他那一份份‘幸福账单’,大家也要好好地活着。”由唐山励德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小川牵头的爱心公益行到达路南区稻地镇胡庄村,刚领到孝老金和最美文明村民牌匾的刘少儒老人喜上眉梢,“小川致富不忘家乡,有爱心讲大义,乡亲们非常感谢他。”“快过年了,提前给大家拜年,真心希望父老乡亲们保重好身体,无病无灾地过大年。”前来走“亲”的范小川,面对乡亲们领到的“年礼包”开心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用爱点亮一盏盏灯,既照亮自己也照亮身边的人。当日,胡庄村村民中心喜气洋洋,村里70岁以上近152位老人依次登记后,领到被大家称之为“幸福账单”的敬老金。村支书彭建跃说,从2013年至今,范小川已整整坚持了10年,累计为村民发放孝老金和为村里新农村建设修路、美化绿化出资近50万元。

以德立企,以爱回报社会。范小川的“幸福账单”在延续。当他看到《唐山劳动日报》发布的周文明标兵事迹后,这些闪光的“小人物”引起他的关注。他认为,每一个平凡的劳动者、奉献者都值得尊敬。于是,他专门走访看望了获得市文明标兵称号的丁洁、吴向晖,以及基层卫生服务站最美医务志愿者群体,滦州杨柳庄镇西赵庄冀东革命老区村“堡垒户”后代优秀党员代表赵春胜等,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在学院路街道湖滨花园社区,接受慰问的市文明标兵丁洁感慨说:“企业家的善行善举特别暖心,想不到我一个社区的网格员受到如此关爱,既是鞭策又是鼓励,今后将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范小川的“幸福账单”不止这些。范小川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倡议,主动参与山西壶关老区村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及公益爱心活动,为山西壶关老区村捐助农业大棚物资设备30余万元;资助家乡24名贫困儿童完成义务教育,先后帮助7名贫困退役军人子女完成学业。此外,为战胜疫情捐助远红外线抗毒杀菌设备等,累计捐资近80余万元。

刺骨的寒风中,范小川依然奔走在播洒爱的路上……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