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06:42: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滦州市调研慰问

武卫东在滦州市调研慰问时强调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滦州市调研并走访慰问企业一线职工、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23年春节团拜会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副市长、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参加。

“过年好!给大家拜年了!”武卫东首先来到河北东海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慰问一线职工,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检查节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让前沿技术落地为先进生产力,加速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全省最早推广高油酸花生种植的农业合作组织,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高油酸花生种植示范基地。武卫东与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增收致富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积极发展数字农业、都市农业、认养农业,多措并举打造优质农业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武卫东来到滦城街道杨家院村卫生室,慰问医护人员和群众,考察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和分级诊疗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完善分级诊疗服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更好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市直有关部门、滦州市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