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07:12: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河头老街吸引八方游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小光、李鑫、赵爱彬)运河之上,近百架唐风灯笼排阵同时点亮,千米唐灯璀璨耀眼,河头盛世繁华再现,盛唐光景跃然眼前;街区内,喜庆的节日氛围、浓郁的盛唐美景、多彩的微演绎活动,以打卡集印章的方式串联起整个游览动线及文化脉络,为市民及游客打造出别开生面的新年游园会……新春到来之际,丰南区河头老街盛大开街,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河头老街项目位于丰南区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中心位置,北起唐津运河文化大街桥,南至悠远桥,全长约1000米。项目以河头文化为核心、大唐盛世场景为主线,将现代潮流文化与本土民俗文化、庙会文化深度融合,让京津冀游客和广大市民沉浸式体验“日看千人拱手、夜望万盏灯火”的大唐盛世场景,尽享火热中国年和浓浓烟火气。

春节期间,河头老街特别策划以“遇见河头老街·爱上丰南”为主题的春节游园活动,以象征平安和吉祥的“兔爷”为主形象。同时,依托项目资源特色及禀赋,有针对性地筹划了古风古韵、微演绎、NPC真人秀、花灯展示、民俗表演、非遗展示、冰雪运动、美食体验、沉浸体验、互动美陈十大主题活动,为游客献上了一场场极具观赏性、娱乐性及参与性的饕餮盛宴。

唐山皮影上演的均为传统经典曲目,台上的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戏曲人物,一边用家乡曲调唱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浓厚的乡土气息,引起台下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在各种造型的微演绎舞台上,身着唐装的舞者,伴随动听的曲乐,用曼妙的舞姿再现大唐盛世的繁华盛景,让人流连忘返,梦回大唐;沿路绚丽缤纷、五彩斑斓,造型各异、别出心裁的花灯,组成了一个“花花世界”,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美食街上,游客可以品尝各地特色小吃,饹馇、糕点、关东煮、呛面大馒头、大刀面、烧麦、章鱼小丸子、羊汤、唐山地道小吃,应有尽有。

据了解,自正月初一开街以来,河头老街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